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资源2号卫星超期服役一年 星上状态良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0:37 中国航天报

  9月1日,设计寿命为两年的中国资源二号卫星01星已在轨运行三周年。其源源不断提供的图像信息,推动了我国空间遥感和现代化建设进程,对此,各级领导和用户给予了高度评价。

  2000年9月1日,由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的中国资源二号01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一颗较高分辨率的传输型对地遥感卫星,设计寿命两年。但是三年过去了,星上状态保持
良好,有效载荷功能正常,至今在轨测试的指标始终优于设计指标。作为高新工程项目,它不仅提高了我国实时传输的水平,而且提供了数十万景图像,完成了具有重大经济和政治意义的探测任务,给有关决策部门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成为用户制胜的法宝,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与此同时,01星的成功超期服役还提高了我国卫星及其综合应用的整体水平,为我国大型遥感卫星的研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大大增强了我国自力更生发展空间技术、参与国际空间市场竞争的能力,在使我国跻身于世界先进空间技术大国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2002年10月27日,中国资源二号02星再次升空,与01星成功在轨组网运行至今,进一步提高了系统的时间分辨率,缩短了重复观察周期,在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了更大的作用。目前,承担中国资源二号卫星研制任务的这支队伍正在进行03星的总装工作,即将实现“三星”高照的目标。(陈国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