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各国同意采取措施限制外来非法移民数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9月12日电(记者杨爱国)28个欧洲国家的内政和司法部长12日在罗马一致同意:采取措施限制外来非法移民数量,同时加强欧洲各国警察部门之间的协调与合作,以便更有效地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活动。

  欧盟15个成员国、10个即将入盟国家和3个候选国的内政与司法部长当天在罗马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重点讨论在欧洲范围内控制非法移民数量、打击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
问题。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在第一天会议结束后对新闻界说,与会者一致同意意大利提出的建议,即为了限制外来非法移民数量,欧洲各国将对外来合法移民实行“配额制”,移民配额数量取决于那些产生移民的国家与欧盟在打击非法移民方面的合作程度。

  皮萨努说,与会者还就组建一支由与会各国警察首脑组成的反恐“特别小组”问题达成一致。与此同时,与会各国警察首脑将于10月初在罗马开会,讨论建立“联合调查工作组”,以密切各国警察部队和情报机构之间的合作。会议还同意在欧洲范围内设立一些分别负责陆海空边境安全的“行动中心”,以加强欧盟外部边境安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