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下周将提出新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0: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报道,伊拉克是否真的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些武器又到底藏在哪里?美国政府负责解开人们这一疑团的官员戴维-凯将于下周返回华盛顿,向政府提交有关这一问题的现状报告。

  美国情报官员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记者透露说,美国方面到现在也没有发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有力证据,他们原以为找到了一座生物武器实验室,但最后
发现并不是。在前联合国武器核查官戴维·凯的领导下,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伊拉克展开了大规模搜寻,但他们只找到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计划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一些证据,而并未找到萨达姆已经拥有的这类武器。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本周三在全国媒体俱乐部午餐会上表示,美国及其他国家的情报机构对伊拉克国内封闭式的社会结构了解还不够,但他们早晚能找到国务卿鲍威尔向联合国提交的报告中所称的伊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美国政府官员说,在获悉伊拉克北部一座水库底部沉有一些可能装有化学武器或导弹部件的桶状物体后,美海军潜水员现在准备到那里看个究竟。伊拉克前政府官员向美国透露说,去年年底,伊拉克在一条火车隧道内藏匿有“飞毛腿”导弹,在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到达那里之前就将它们全部销毁了。伊拉克人还说,萨达姆曾计划:如果联合国取消对伊拉克的制裁,他就重新启动一项核研制项目。(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