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欲以关税领域名称申请OECD贸委会观察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0: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已于日前正式以“台澎金马个别关税领域”名称,申请成为“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贸易委员会观察员,这也是台湾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再度以关税领域名称申请参与国际组织。

  据报道,台湾目前已是OECD的竞争委员会的观察员,但当时是以“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名称申请,台当局对此安排并不满意,而OECD规定WTO会员国都可申请为观察员,
台湾于去年加入WTO,因此这次决定比照WTO模式,以台澎金马个别关税领域名义申请。

  OECD目前拥有三十个会员国,多是已开发先进国家,其贸易委员会对台湾而言更具重要性,这次如能顺利达成目标,将是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的另一项成果。

  台湾申请成为OECD贸易委员会观察员将先经过入会处审查,并经理事会通过,由于台湾近日才透过驻法国代表处正式提出申请,目前情况仍不明朗。台湾并利用WTO部长会议期间的双边谘商,积极争取支持,墨西哥经济部长卡拉雷斯昨天与经济部长林义夫双边会谈时,就表示墨西哥将支持台湾成为OECD贸易委员会的观察员。(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