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要求各国冻结20名回教祈祷团恐怖嫌犯资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0: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路透社消息,联合国安理会周四要求世界各国政府冻结20名恐怖分子嫌犯的资产,这20人被疑为回教祈祷团成员。回教祈祷团是去年发动巴厘岛炸弹袭击事件的激进回教组织。

  安理会属下一个委员会最近将上述20人的名字加入“资产应被冻结”的组织和人士的黑名单。这个黑名单内的组织和人士,都是因为涉嫌和恐怖头目奥萨马或和其领导的卡伊达
组织有联系而被列入,名单内现已有123人和98个团体组织。

  安理会还有另一份黑名单,里头列的是和阿富汗前政权领袖有关联的151个人和一个组织。

  联合国整理这些黑名单的目的是要切断这些涉及恐怖活动的嫌犯和组织的资源,让他们无从进行袭击行动。

  把这些嫌犯和组织列入黑名单后,联合国属下191个成员国就须照章行事,不但冻结他们的资产,同时还可协同阻挡他们的行动,禁止他们取得武器军火、资金或其他资源。

  联合国是在美国要求之下拟定冻结恐怖分子资产的黑名单,而上周这份黑名单上又添加了20个名字。

  刚被列入黑名单的这20人多数是马来西亚或印尼的国民,不过,其中有两人是菲律宾人,此外还有一人是巴基斯坦人。

  安理会并没有解释他们这次行动的原因,不过,美国财政部长斯诺上周在访问泰国时说,这20名嫌犯是“回教祈祷团组织网络的中心人物”。他说:“这些恐怖分子展开活动目的是要实现卡伊达组织在东南亚设定的目标。”

  回教祈祷团被指涉及多项恐怖行动,包括去年10月的巴厘岛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以及最近雅加达万豪酒店被炸事件,造成12人死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