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原子能机构决议为核问题设限 伊朗代表退场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09:57 新华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12日通过决议,要求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合作,在10月底以前采取必要行动,澄清其全部核活动。伊朗代表在会议通过决议之前离开会场以示抗议。

  决议称,伊朗应表现出“充分的透明度”,以使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了解和核实伊朗的核计划,包括其浓缩铀计划的“全部历史”。

  伊朗此前曾多次表示,反对为伊朗公开其核计划设定最终期限,并呼吁理事会成员国抵制美国的压力。伊朗代表在决议通过后表示,伊朗将重新考虑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在11月召开的会议上讨论伊朗履行这一决议的情况。据认为,如果届时理事会会议认定伊朗没有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伊朗核问题将有可能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会议结束后表示,当天通过的决议有“很重的份量”。他希望,所有问题都能在11月理事会会议之前得到解决。他呼吁伊朗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并说这种合作“也符合伊朗的利益”。

  伊朗核问题是8日在维也纳开始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重点讨论的议题。由于许多国家不支持德法英三国10日联合提出的一项决议草案,会议延期至12日结束,以便与会代表有更多时间就伊朗核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包括中国在内的35个理事会成员国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来源:新华网作者:记者宋国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