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希望能够继续对伊拉克核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09:09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9月12日电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2日表示,该机构仍有权对伊拉克进行核查。他希望核查人员能够返回巴格达展开工作。

  巴拉迪是在维也纳召开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后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安理会的授权,仍可以继续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他说:“我们希望能够回到伊拉克完成工作,我们还有《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授权。”

  巴拉迪本月8日曾表示,尽管美国领导的联军占领了伊拉克,国际原子能机构仍是监督伊拉克核问题的机构。他说:“我们有责任继续确保伊拉克声称拥有的核材料和核活动用于和平目的。”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是在今年3月17日撤出伊拉克的。3月20日,伊拉克战争爆发。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国一直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返回巴格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