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力主教育要品质机会要公平 民进党说了无新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08: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表示,台湾推行多年的“教改”出现诸多问题,国亲联盟提出教育政策主张,基本原则是希望今后教育要讲究品质、升学要简单、机会要公平。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今天公布“教育政策白皮书”,连战在发布会上指出,现在贫穷人口愈来愈多,国亲认为,可考虑免除贫穷家庭子女的学杂费;如果其家中财产达一百万
元以下,学杂费可减半,以解决当前社会问题。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表示,“知识就是权力”,但现在忽略台湾多元族群、多元价值,只有知识不被垄断,社会权力才不会被垄断,目前少数民族民众受高等教育不到全部人口的一成,令人忧心,必须关怀弱势。

  国亲教育政策还主张提供五岁幼儿免费教育,初估经费约需一百二十亿元至一百五十亿元,财源筹措引起关注。连战表示,资源分配有优先级,教育经费不一定要排挤其它政务。

  不过,另据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副干事长曹启鸿今天上午则在民进党团记者会中表示,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日前举行反高学费连署,“教育政策白皮书”只字未提,号称一百三十万人连署蒸发掉,显示连署是愚民政策。

  他说,国亲多项政策立场反复,提出新台币一千亿元希望工程、两千亿元高中职学生津贴,不知钱要从那里来,甚至国亲主张要把九年一贯教育回复到以前的分科教育,这更是大退步。

  民进党团干事长陈其迈还表示,“国亲政策白皮书”没有新意,选举的成份居多。(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