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夫桑贾尼抨击原子能机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08:46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9月12日电(记者张胜平)伊朗前总统、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12日指责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报告是“不公正、单方面和霸道的”,并警告该机构应当对它就伊朗核问题作出的决定负责。

  拉夫桑贾尼当天在德黑兰举行的礼拜五祈祷仪式上说:“维也纳会议向伊朗施加压力,要求伊朗立即无条件地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国际原子能机构应当首先
致力于解决那些接受并签署核不扩散文件但实际上违背文件规定的国家的问题。”

  经过5天紧张的谈判,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定于12日通过一项决定,要求伊朗在今年10月31日前证明它没有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代表团退出会场,对会议准备通过的这一决定表示抗议。

  拉夫桑贾尼对维也纳会议没有通过任何决议谴责美国迄今拒绝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提出质疑。他说:“拥有世界上最大核武库的美国迄今没有签署附加议定书。这对于国际原子能机构来说是个极大的讽刺。”

  伊朗外长哈拉齐12日也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在伊朗核问题上不要迫于美国和某些欧洲国家的压力,而应当“依据事实”作出决定,并强调伊朗愿意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哈拉齐10日曾谴责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在伊朗核问题上所持的“傲慢和极端主义态度”,并警告说,伊朗有可能重新考虑它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