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称最新“基地”录像中的男子可能是拉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23:3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专家对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本周播出的“基地”组织录像画面进行技术分析后认为,录像画面中出现的一人可能就是本·拉丹。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情局官员12日说,经过对9月10日出现的录像进行进一步鉴定,中情局认为讲话男子之一的声音可能属于拉丹。但是,专家们现在还不能完全断定他们的结论是正确的。此外,从录像画面中无法推测出录制时间。此前中情局一名官员已于9月11日
透露,录像中自称拉丹主要副手扎瓦赫里的男子确实就是他本人。

  美国总统布什11日在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看望美军伤兵后说,“基地”组织的录像提醒了美国人,反恐战争仍在继续。恐怖组织的言辞意在制造恐慌,但是美国将完成摧毁恐怖组织的目标。

  半岛电视台在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两周年纪念日前一天播放了“基地”组织录像。“拉丹”在讲话中赞扬了“9·11”事件中的几名劫机者。扎瓦赫里则提到了伊拉克战争。他警告说,造成3000多人死亡的“9·11”事件只能算“小冲突”,针对美国的战斗还没真正开始。(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