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宋明天将共同公布国亲教育政策基本主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23: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连宋明天将共同发布国亲关于台湾教育政策的基本主张。国亲联盟教育小组召集人李庆安透露说,国亲拟就的十项基本主张,主轴为提升教育品质、受教机会公平、升学制度简化,以及建立检讨教育政策机制等。

  据台湾媒体报道,“教改”争议不断延烧,国民党主席连战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决定明天上午与国亲联盟教育组成员一同召开记者会,公布他们的教育主张。

  国亲联盟教育小组召集人李庆安指出,从近来一连串的民调显示,“教改”不但出了大问题,更遭受民众普遍质疑,突显“教改”必须彻底检讨,更需要检讨机制,响应广大人民的期待。

  她也强调,近来新的“教改”计划在未成熟或经过详细规划前一个接着一个出炉,根本让人无所适从,因此关键问题在于当局不能“再把孩子当作白老鼠”,必须全面检讨教育政策,并寻求补救办法,凡是方向错误的政策均要尽速改变。

  据报道,这也是国亲联盟首份出炉的施政蓝图,在公布基本主张后,国亲联盟将由教育组发动,与连宋一同到地方基层召开座谈会,凝聚基层关于未来“教改”方向的意见。至于其它由政策组负责的“白皮书”,幕僚表示,都已大致就绪,国亲将视情势陆续拋出,争取社会认同。(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