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正式逮捕半岛电视台记者阿洛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23:2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9月12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国家法院法官加尔松11日在马德里宣布,西班牙已正式逮捕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著名记者、叙利亚裔西班牙人泰西尔·阿洛尼,并将其关进监狱。

  加尔松颁布的逮捕令说,阿洛尼是“基地”组织西班牙支部的“重要成员”。他向“基地”组织提供财政支持并为“基地”组织发展新成员,曾先后3次到阿富汗向“基地”组织
提供了大约5000美元的活动经费。

  逮捕令说,“基地”组织西班牙支部于1994年至1995年间在阿布·达赫达赫的领导下正式成立。阿洛尼于1995年加入该组织后经常与阿布·达赫达赫保持联系。此外,阿洛尼还在西班牙南部城市格拉纳达建立了“基地”组织的预备组织“青年小组”。

  本月5日,阿洛尼因涉嫌“组织、支持和参与极端组织”在格拉纳达市的家中被西班牙警方拘留。据报道,阿洛尼于2000年成为半岛电视台驻阿富汗战地记者,并于2001年10月7日成为“9·11”事件后首位采访本·拉丹的记者,从而一举成名。

  另据来自卡塔尔的消息,半岛电视台台长阿德南11日再次要求西班牙有关方面立即释放阿洛尼。阿德南说,阿洛尼只是“做了他该做的新闻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