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次授予海关关衔 温家宝颁发总监命令证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7:50 新华网

  国务院举行授予海关关衔仪式温家宝为海关总监副总监和一级关务监督代表颁发授衔命令证书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孙杰)国务院授予海关关衔仪式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海关总监、副总监和一级关务监督代表颁发授衔命令证书。

  首批277人被授予海关总监、副总监、一级关务监督、二级关务监督的高级关衔。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首次授予海关关衔。继人民解放军实行军衔制、人民警察实行警衔制之后,海关成为又一支实行衔级制度的队伍。

  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布置得庄重喜庆,主席台中央悬挂巨型关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上午9时15分,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宣布授衔仪式开始,奏国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宣读《国务院关于授予牟新生等277名同志海关关衔的命令》。全体被授衔人员肃立整装,佩戴关衔标志。温家宝总理向海关总监牟新生,副总监盛光祖、李克农、刘文杰、龚正、赵荣、甄朴和一级关务监督代表颁发了授衔命令证书。全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被授衔人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海关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强、业务过硬、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多年来严格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依法行政,为国把关,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指出,海关作为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是重要的行政执法部门,具有部分刑事执法权力,担负着为国家把关、为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重要使命和艰巨任务,有很强的全国统一性和对外一致性,必须建立一支现代化、正规化和准军事化海关队伍。实行关衔制度,有利于强化海关垂直领导体制,有利于海关依法履行进出境监督管理职能,有利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海关纪律部队。

  温家宝要求,在新形势下,全国海关要以实行关衔制度为契机,全面加强海关建设,提高海关队伍素质和执法水平。每个海关工作人员都要深深懂得,佩戴关衔,不仅是一种荣誉,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要同肩上佩戴的关衔相称,都要对国家对人民负责,做人民放心的国门卫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曹刚川出席了授衔仪式;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授衔仪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