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部废除形式主义的“土规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7: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为府张军报道:成都军区某部近日废除了“使用白床单包裹绿军被”和“统一使用两套洗漱工具”这两条与《纲要》相悖的所谓统一内务建设的“土规定”。此令一出,官兵拍手称快。

  用一块洁白的床单包裹军被,使部队的内务建设显得格外整洁、美观,这是他们沿用已久的内务建设“土规定”。绿军被披“外衣”,曾为来这里检查工作的领导们留下深刻印
象。然而,此法也引来不少问题:官兵在叠被子时费时力过多,有的怕叠不好便提前起床,有的午休时怕叠被子麻烦,将就着趴在床沿上打盹,有的干脆躺在地板上睡觉。久而久之,用白床单包裹被子的麻烦事,渐渐影响到官兵们的正常休息。更严重的是,这种做法滋生了个别官兵的形式主义思想,影响了部队的一日生活秩序、战备建设水平和官兵的身体健康。有的为了叠被子,采取在折好的被子上洒上水,再用熨斗烫出有棱有角的线条来;有的干脆把老兵退伍时留下的被褥拿来盖;有的班为了把被子变得一样厚,一到双休日全班的被子便放在大石板下压起来。还有的连队为了应付检查,为战士购买两套洗漱工具,一套用来应付检查,另一套则在洗漱之后用塑料袋装好藏在柜子里。

  此风蔓延之势,警醒了党委“一班人”:在内务建设上搞形式主义,有害部队作风建设。为此,团党委当即废除了这两条“土规定”,并要求机关一方面要强化《纲要》意识,抓基层要依据条令条例来办;另一方面继续深入基层了解官兵疾苦,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