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青岛台胞喜过中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7: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青岛九月十一日电题: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作者邵燕、王海波

  皓月当空,繁星点点,又到中秋月圆之夜,普天下华人子孙无不仰首以望,祈盼亲人幸福,世界平安。

  随着最后一缕晚霞在地平线上消失,中秋的圆月悄悄地爬上了寂静的夜空。然而,此时在地处黄海之滨的山东青岛平度市郊区的台商独资企业东泰农产有限公司大院里却热闹非凡,篝火旁围坐着在平度投资的十数家台资企业的台商及当地的员工,海峡两岸的同胞共同欢度中秋佳节。

  地上篝火熊熊,炉上烤肉飘香。一阵阵欢歌笑语,一声声美好的祝愿,在同一片月光下,在共同的节日里,海峡两岸的同胞共祝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祈盼世界和平安宁,祝愿分离的亲人早日团圆。

  坐在人群中间的东泰董事长张嘉展先生,与员工亲切交谈着,尽管方言不同交流略显不便,老总与员工的脸上仍掩饰不住会心的微笑。这位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来祖国大陆发展的台商,为人朴实无华,做事勤恳扎实,对待员工和蔼,说话诙谐幽默。

  张先生满怀深情地说,“海峡两岸人民本是同根同源,血管里流的同是龙的血液。山虽遥,地虽远,但隔不断手足情深。我在大陆受到亲人般的关怀,我的企业在茁壮成长,我与我的员工门感情日渐深浓。我反对一切阻止两岸人民团圆的力量,我会把我一生的心血献给我的祖国。”

  祖籍福建的张先生虽在台湾长大,但同受中华民族文化的熏陶,对中秋佳节有特殊的感情。他把中秋节视为一年中最浪漫,最温馨,最富裕的节日。因此,一年一度的中秋赏月联欢也就成了公司最大的活动。

  “明月千里寄相思”,张嘉展先生希望这轮明月能把台湾同胞的思念带给祖国大陆的每一位同胞。祝愿大陆同胞节日幸福,家家团圆。(完)山东分社邵燕、王海波采写签发:王鲁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