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称青年已成教改实验品 国亲共推教育新主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7: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2日电连战宋楚瑜12日发表“国亲联盟”的教育政策主张,提出10大主张。同时连战称,现在的教改是“未见其利,先受其害”,它让年轻人变成实验品的“白老鼠”。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2日上午与国亲政党联盟教育组召集人李庆安等人,提出包括5岁幼儿免费教育、支持免费及免试的12年教育、废除申请入
学的改良升学制度、扩大青年教育津贴等10大政策主张。

  连战表示,现在的教改是“老师不支持、家长不放心、学生不快乐、毕业没头路”,让年轻学子未见其利、先受其害,年轻人全成了白老鼠。

  此外,对于岛内教育主管部门意推动的“12年教育制”,国亲认为,“义务教育”必须符合免试、免费、义务3条件,但教育主管部门“不免试、不免费、不义务”的政策,令人质疑教育主管当局推出“12年教育制”,是意图在明年“大选”前图转移外界对教改失败的障眼法。国亲联盟主张免试、免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