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认为“基地”组织仍在美活动 灵活且致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7:1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9月11日电据《洛杉矶时报》11日报道,美国官员认为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两年后,“基地”组织仍在美国进行着看不见但广泛的活动,例如后勤支持、招募和筹款等方面的运作以及与该组织全球网络联系的金融活动。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证实,根据在美国、沙特和其他国家对恐怖分子融资渠道的调查和对已抓获的“基地”组织成员的审讯,他们直到现在才了解到该组织在美国运作的整个范围

  报道说,“基地”组织虽然遭到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的严重打击,但仍然是一个有弹性和致命的组织,在全世界还有一大批组织者、现场指挥人员以及源源不断的资金和新招募的成员。在资助恐怖袭击的渠道遭到打击后,它已经开始采用新方法来为恐怖活动筹资,例如走私香烟、盗版音乐和电影光盘、贩卖毒品甚至贩卖人口等,可疑资金仍在流进和流出美国。

  报道说,最令美国政府官员和反恐专家担心的是,因美国对伊拉克的占领而被激怒的“基地”组织支持者比以往更倾向于在美国领土上发动恐怖袭击。

  该报说,最新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正在设法通过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入美国,甚至企图在加拿大和墨西哥劫持民航飞机飞入美国,袭击美国的目标。还有迹象表明,恐怖分子在亚洲、中东、非洲和欧洲也在策划可能会造成巨大人员和财产损失并对人们心理产生不良影响的恐怖袭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