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二战绝密档案解密斯大林长子死亡之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5:35 中国新闻网
二战绝密档案解密斯大林长子死亡之谜(附图)

斯大林孙女手持有关其父亲之死的二战文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一名美国军官星期四向斯大林的孙女移交有关他父亲之死的二战文件复印件。斯大林的大儿子雅克夫在被德军俘获后死于纳粹的战俘营。

  美国国防部负责战俘/失踪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帮办吉宁斯在一移交仪式上向斯大林的孙女移交了与他父亲有关的二战文件的复印件。这些文件包括德国党卫队文件、美国国务
院的电报、雅克夫的审讯纪录、党卫队首脑希姆莱签发的死亡证明、战俘营守卫和医生有关他死亡情况的证词。在斯大林拒绝用一名被俘的德国将军来交换自己的大儿子后,雅克夫大尉于1943年死于德军的战俘营。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这些文件将澄清长期以来斯大林儿子之死的有关谜团。文件清楚地表明,他是在试图越狱时被枪杀的。

  吉宁斯说,有关雅克夫大尉文件的原件已被送回德国,但是一名研究人员在华盛顿的国家档案馆找到了这些文件的复印件。

  吉宁斯说:“我们美国方面非常有幸能为俄罗斯家庭成员提供亲人在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资料。美国国务院的一份电报称,美国和英国决定不与斯大林分享这一情报,是因为这一情报不会让斯大林感到“舒服”。”

  斯大林的孙女与美俄战俘和失踪人员联合委员会的俄方人员取得了联系,请求他们寻求美国方面的帮助,以找到有关她父亲的档案资料。目前居住的莫斯科的她说,她对于美方迅速做出回应“深表感谢”,并称这是“友好的表示”。 (春风)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