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将在苏格兰举行“北方之光”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5: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军方的一位发言人星期四称,北约将于下星期一在苏格兰举行代号为“北方之光”的大规模联合军演,以演练北约快反部队海上力量的作战能力。

  演习设想某国发生动乱,并有可能引发地区冲突。来自12个北约国家的8000名部队将参加此次联合军演,演习将持续至9月26日。演习将动手50艘战舰和潜艇、15架飞机和直升机,演习还将于9月20日进行有400名士兵参加的两栖登陆演习。

  北约去年同意组建一支能在很短时间内就部署至全球各地的快反部队。第一批5000人的部队将于十月中旬具备初步作战能力,他们将得到海空军力量的支援。北约快反部队的人数将增涨至21000名部队,并于2006年完全具备作战能力。

  “北方之光”演习每隔四年举行一次,上一次演习是1999年在法国举行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