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北方司令部正式运作 专门负责本土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3:3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在“9·11”袭击两周年到来之际,美国一个专门防卫本土的司令部在彼得森空军基地正式开始全面运作。

  这个司令部名为北方司令部,它担负着双重职能:保卫本土安全和支持地方政府救灾。在过去的一年里,彼得森空军基地的官员们一直忙于该司令部结构和运作的建设。

  其实该司令部在11日宣布全面开始运作之前,就已经开始帮助地方政府做一些工作,如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以及华盛顿系列枪击事件等。在该司令部正式运作当日,司令部向蒙大拿州调派了一批士兵帮助灭火,并在“9·11”两周年时预防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等。

  该司令部负责训练和演习的军官皮诺说,“北方司令部是一个新实体的诞生”。

  “9·11”袭击使美国政府下定决心要建一个专门的司令部来负责保卫国内安全,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2002年4月宣布将组建北方司令部,这是美国历史上所没有的。时任北美空防司令部司令的艾伯哈特被任命为北方司令部司令。(潘晓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