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缅甸两国海军 将举行为期4天的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1:55 人民网

  新华网仰光9月11日电(记者段廷常)据此间外交人士11日透露,印度海军2艘舰艇10日抵达缅甸港口,将与缅甸海军举行为期4天的联合军事演习。这将是20年来两国海军首次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此次演习是印度海军参谋长辛格上将结束访问缅甸3天后举行的。访缅期间,辛格与缅甸海军司令基敏讨论了印度海军舰只在缅甸港口停泊的问题并达成了共识。印方还同意增加
在印度接受军事培训的缅甸海军学员人数。近几年来,尤其是缅甸1997年加入东南亚国家联盟后,印度加强了同缅甸包括军事领域在内的各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自1997年以来,两国军队之间的互访达20多次。此外,目前有大批缅甸军人正在印度接受培训。2002年12月20日,印度海军1艘潜艇和2艘驱逐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对缅甸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