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摩洛哥造假高手给美参议员上安全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0:59 北京青年报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9月9日举行了一场关于国家安全的特别听证会,曾经为恐怖分子提供假信用卡、假身份证的摩洛哥人优素福·希米萨在听证会上现身说法,历数造假工艺的简便易行和美国公民身份安全系统存在的诸多漏洞,在美国参议员中引起不小震动。

  -听证会上大谈造假经验

  优素福介绍说,在他刚到纽约的时候,他就在黑市上买了一本法国护照,拿着这本护照,他用帕特里克·维尧姆的假名字得到了社会保险卡。此后,优素福去了芝加哥,并用另一个假名字在10天内就得到了新的社会保险卡,带着假护照和I-94移民签证,优素福在伊利诺伊州得到了绿卡,并通过了驾驶考试,取得了驾照,顺利当上了标准的美国人。不久,优素福打算回老家摩洛哥探亲,但他感觉自己的证件很可能在海关受到怀疑,于是他在黑市上给自己买了另一套身份证件。

  由于看出了其中的门道,优素福以后便自己开起了造假作坊,他的工具包括扫描仪、简单的电脑软件和高质量的打印机。利用扫描仪,他可以得到各种外国护照的蓝本,然后小心地将姓名等数据资料填写上就算大功告成。优素福还会制造一种特殊的墨水,其乱真程度甚至可以通过紫外线灯的检验。随着造假能力的提高,优素福已经有了一条造假流水线,可以为那些想进入美国的外国人提供任何他们需要的证件。

  -无意间帮了恐怖分子

  就在优素福靠着造假糊口之时,他的手艺也被恐怖分子看中了。起初,优素福无意间同两名恐怖分子住进了同一所房子,在知道了他们的真实身份和用意后,优素福搬出了那里,并拒绝为他们伪造证件。不过恐怖分子们却没有忘记优素福造假的本事,虽然优素福把家搬到了另一个州,但还是有一名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恐怖分子化名找上了门,并从蒙在鼓里的优素福那里得到了伪造证件。

  2001年9月17日,美国警方在底特律搜捕恐怖嫌疑人的过程中逮捕了优素福。警方在其住处发现了他自己的伪造证件和洛杉矶、纽约等地一些目标的录像资料及美国在土耳其军事基地的草图。警方认为这些东西很可能被用来策划恐怖袭击。此后在优素福的供认下,警方逮捕了两名恐怖分子,不过警方也认定,优素福虽然同恐怖分子有关联,但他并非恐怖分子,也不是恐怖分子的支持者,只是无意间为恐怖分子提供了帮助。优素福现在身负10项欺诈罪名,但由于其合作态度,优素福也成了美国政府非常重要的目击证人,并为美国警方提供了不少线索。

  为了让优素福能够出席这场特别的听证会,美国警方特意加强了安全戒备,并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用7英尺高的帷幕挡住优素福的真实面孔,以免在公共场所露面危及到优素福的人身安全。

  -公民身份安全系统亟待加强

  优素福最后在听证会上冷静地指出:“在美国,社会身份系统看上去相当严密,但很容易就可以弄到伪造的出生证明、护照、驾照等各种表明身份的证件,让你在美国通行无阻。”更令人震惊的是,优素福否认自己在伪造证件方面是专家,他说,“比我心灵手巧的人在美国有得是。”

  听证会后,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尔斯·格拉斯利表示:“偷窃身份证、使用假证件在美国相当容易,而且很安全。为什么造假那么容易,我实在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美国审计部门的报告也显示,恐怖分子凭借伪造证件可以轻易地在美国各地活动,并能开办银行账户,甚至出海关去国外。参议员詹姆斯·邦宁为此呼吁,社会安全管理部门应尽快提升其社会安全系统,弥补美国安全体制存在的漏洞。不过,也有专家无奈地表示:“很多伪造的证件竟然比真的证件质地还好。”而更换各类身份证件,提高其仿造难度是一项需要众多联邦部门协同参与,且耗资巨大的工程,不是一次听证会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