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寻求小直径炸弹的移动目标交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0:58 人民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9月9日报道,美海军正在考虑为未来的113千克(250磅)级小直径炸弹(SDB)提前引入“螺旋2”技术解决方案,因为该阶段将为SDB引入移动目标交战能力。SDB是由波音公司专门为攻击飞机研制的。

  虽然海军目前的未来财年国防计划(FYDP)并没有包括小直径炸弹的采办,但海军一直对它非常感兴趣。海军在很久以前就认识到为它的攻击飞机装备较小型炸弹的重要性,同时
也非常关注较小型炸弹的杀伤能力。

  波音公司击败竞争对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价值1.88亿美元的新型小直径炸弹的研制与演示验证(SDD)合同。空军方面表示,在下一个15年中,计划采购24000套SDB武器和2000套运载系统,其总费用约为25亿美元。

  小直径炸弹是一种113千克(250磅)级的精确制导武器,其体积是美空军目前所使用的最小型炸弹的一半,可从战斗机、轰炸机或无人驾驶作战飞机发射,在64.36千米(40英里)以外距离穿透1.22米(4英尺)厚的钢筋混凝土建筑。小直径炸弹将首先部署在F-15E战机上,随后将部署在F/A-22以及F-35,F/A-18 E/F也将装备该武器。(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