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限制海军使用新型低频声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0: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联社2003年8月26日报道]本周二,美联邦政府因一起涉及到海洋哺乳动物的提案,对海军一个计划用于侦察敌方潜艇的新型声纳系统的使用做出了限制。由于海军计划在世界绝大多数海洋对其新型低频声纳进行试验,因此美政府决定只允许海军在那些几乎没有海洋哺乳动物和濒危物种生活的海域试验这种声纳。

  这个决议的做出避免了一起法律诉讼,因为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和其它环境保护组织
声称这种大功率的声纳系统会干扰海洋哺乳动物正常生存,甚至使其死亡,所以他们决定利用法律来解决。决议中规定海军和(英国)国家科学研究开发公司应该商讨决定在对那些哺乳动物伤害尽可能小的海域对其声纳进行海试,并于10月7日举行听证会再次讨论此事。决议中并没有限制海军在今后战时使用潜艇声纳系统,并且认同海军的做法:应该在非战时对其声纳系统在不同海洋环境条件下进行试验和训练。

  一位环境学家称,海军于2000年3月所使用的一套声纳系统安装后仅仅几小时,至少16头鲸和两条海豚在巴哈马群岛的海滩上搁浅。其中的8头鲸死去,科学家们发现他们的脑部周围和耳骨有出血现象,死因相同,均为暴露在强噪声下的结果。

  海军发言人表示海军没有任何意见,这个决议将会再次讨论,海军也将会对此决议进行申诉。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