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罗豪才:台胞是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十一日电(记者曾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罗豪才在正在此间举行的“全球促统莫斯科大会”上发表讲话说,两岸同胞是骨肉至亲,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是发展两岸关系同时也是遏制“台独”分裂图谋的重要力量。

  罗豪才引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三月时所言:“中国是两岸同胞的中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表示,两岸同胞要把共同的家园维护好,建设好。

  “我们理解台湾同胞要求民主的愿望,我们反对台湾当局假借民主进行分裂活动,包括利用公民投票进行分裂活动。”他说,台湾当局领导人上台之初虽然作出过“四不一没有”的承诺,但三年多来他一直推动“渐进式台独”活动,直至提出和不断鼓吹“一边一国论”分裂主张。

  近期台湾当局领导人公开声称,要在“一边一国”的框架下推动“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议题的“公投”,罗豪才指出,这再一次说明他关心台湾同胞的卫生健康是假,借机进行分裂活动是真。台湾当局领导人一再破坏两岸关系,一再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已成为麻烦制造者。

  他表示,“台独”势力一旦打开“公投”的“潘多拉匣子”,就不可避免地会一步步走向“台独公投”。任何分裂中国的行径,都将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