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汉警备区中秋之夜战洪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0:42 解放军报

  本报武汉9月12日电王科报道:昨日下午两时,汉江武汉境内桥口区东风段发生长达80米的内滑坡重大险情,武汉警备区紧急出动民兵和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官兵抢险,确保了东风大堤和堤内53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东风堤是汉江在武汉境内有名的险段,滔滔江水在此转弯后汇入长江,因弯大浪急极易形成险情。今年秋季,汉水流域连降暴雨,汉江水位猛涨,形成1984年以来最大的洪水。
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对汉江防汛起重大作用的丹江口水库关闸蓄洪数天后,因水势不减被迫向下游泄洪,洪峰于昨日中午抵达武汉境内。洪峰在东风堤险段形成巨大的回流漩涡,江堤底部在洪水的淘刷下逐渐垮塌,形成长达80米的内滑坡,并有不断扩大的趋势。武汉警备区接到报警后,立即停止中秋节一切活动,迅速组织驻扎在桥口区的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官兵和桥口区民兵抗洪抢险第一梯队共700人、30余台车辆,在警备区政委和军事经济学院院长指挥下,采取抛石压堤的方法进行抢险。经过五小时奋战,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