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侵华日军遗弃毒气弹处理现场首次对媒体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12日电(记者董智永、李诗佳)河北鹿泉市侵华日军遗弃毒气弹处理现场12日上午首次向媒体开放,50多名中外记者在现场采访报道。

  据悉,记者将通过现场的同步摄像机观看毒气弹的挖掘过程。外交部化武办公室有关人员将为记者介绍情况。9月2日,日本政府派出50余名官员和专家组成的调查组前来河北鹿泉市进行鉴别封存,中方也派出由外交部、国防部等单位组成的工作组协助。毒气弹的处理
工作从9月6日开始,预计到22日结束。考虑到安全因素,毒气弹处理现场过去一直没有对媒体开放。

  1991年5月,河北省藁城中学在扩建学生宿舍楼时发现了52枚弹体锈蚀的炮弹,经中方专家鉴别为日军遗弃的光气弹,后被转运至鹿泉市专用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