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台商被台财政部门跨海追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0:24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2日讯台北消息:台湾财政部门将对大陆台商展开跨海追税行动,对在台湾尚有房屋与土地的欠税者,只要将欠税文书跨海送达纳税人,即可展开查封、拍卖财产行动。

   一般而言,台湾有关部门会对欠税大户采取限制出境措施,若欠税者已出境时,只能等待欠税者回台后处理。对部分赴大陆的台商欠税者,因各税捐单位无法将欠税文书送达
予纳税人,便无法强制执行查封或拍卖大陆台商在台湾的财产等法律行动。

   台湾财政部门十日举行全台赋税会报预备会议,会中初步同意对大陆台商欠税者,进行跨海追讨欠税方案,方案内容是由“财政部”与“陆委会”连系,取得居住大陆的台湾居民姓名与身份证字号,交由税务机关查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