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重申两岸直航不应排除松山机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10: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台北市长马英九昨天重申,两岸直航不应排除松山机场,选择松山机场有助台湾企业根留台湾、降低时间成本,台北市府将会继续争取。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昨天参加“大陆台商与2004年‘总统’大选关系”研讨会致词时做上述表示。他指出,提出这样的构想并不是与台当局对抗,而是考量台湾及台北市长久发展。

  马英九说,松山机场与中正机场对台北市最大的差别是可节省四十分钟至一小时的车程,如能与大陆机场达成协议,均以室内机场作为两岸直航机场,例如,松山机场飞上海虹桥机场,可节省一个多小时车程,如当天来回,可节省四小时,相当可观。

  马英九表示,希望台商根留台湾,须厘清两岸分工,高科技产业发展是“微笑曲线”,两端分别是研发设计及行销,中间是制造代工,希望两端产业能留在台湾,台北作为研发、设计、行销、测试中心有很强的竞争力,但交通不便是台商及外商不把营运中心设在台北的考虑因素,应予以重视。

  马英九说,选择松山机场可以节省时间,让企业总部研发设计行销中心愿意设在台北,其次,松山机场本来就是中正机场备用机场,二年后高速铁路通车后,松山机场原先飞高雄及台中的运量可能减少三成,如能以两岸航线弥补,正好维持松山机场原先运量,同时解决中正机场运量不足问题,因此,两岸直航不应排除松山机场。(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