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台商希望台当局能将两岸包机措施扩至珠三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09: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台湾当局“陆委会”昨天公布海峡两岸航空货运便捷化措施,表示批准开通台湾至上海货运包机服务,对此,在大陆投资的台商认为,这项措施可节省长江三角洲地区台商运输成本,并希望台当局能考虑珠江三角洲地区台商需求,将措施扩至珠三角地区。

  据台湾媒体报道,拥有三千八百多家台资企业会员的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张汉文接受台
“中央社”记者长途电话访问时表示,台当局每次批准两岸客运及货运包机服务时,只考虑到上海的台商,这对东莞以至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台商不公平。

  他说,目前东莞有台资企业五千五百多家,占广东省台资企业三分之一,占全大陆台资企业十分之一,是大陆台商最多的地方,但上海包括昆山在内,只有一千多家台资企业,其中有许多台资企业的总厂还设在东莞。

  张汉文指出,东莞台资企业都是制造加工业,许多原材料及零组件需要由台湾进口,部分加工后的成品也需要运往台湾,目前主要是经由香港转口,运输成本及所需时间较长。由于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台商对两岸直航需求甚于长江三角洲的台商,他希望台当局考虑两岸直航政策时,也应顾及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台商需求。

  为了反映东莞台商对两岸直航迫切需求,张汉文将藉九月十四至十五日在台北参加海基会举办的“秋节台商座谈会”期间,提出有关诉求,并希望台当局尽早对两岸直航作出决定。

  据悉,台“行政院”“陆委会”昨天公布“两岸航空货运便捷化”措施称,从九月二十五日起,开放每天一班由台北和高雄至上海包机货运服务,但中途在香港或澳门暂停,以不违反两岸尚未协商直航原则。(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