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寻求潜射式中程弹道导弹概念的可行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2日 09: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27日报道] 美海军在8月25日的《联邦商机》上刊登一则消息,发出了对潜射式中程弹道导弹(SLIRBM)可能性的信息请求(RFI)。美海军战略系统项目(SSP)小组计划于9月22日与工业界代表进行技术交流。

  该消息还包括寻求水面舰艇发射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消息中清楚地列举了SLIRBM的特征,如经济可承受性,射程,最大直径32.5英寸,常规及载核能力,载荷重量、直径及与
上述直径与射程一致的指标,常规变量的GPS精度,空间级子系统强度,阶段碎片控制程序,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使用的"三叉戟"潜射弹道导弹86英寸直径发射管的兼容性,以及发射管最大长度为36英尺。

  "三叉戟"发射管安装在"俄亥俄"级(SSBN-726)核潜艇上。这些舰艇最终将按照SSGN型标准改造。海军已于2002年10月定出方案投资40亿美元将"俄亥俄(SSBN-726)"、"佛罗里达"(SSBN-728)、"密歇根"(SSBN-727)、"乔治亚"(SSBN-729)改造成SSGN导弹和特种部队(SOF)配置。

  改造任务由通用动力公司的电子船舶分部进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MAC分部负责安装22根舰载"三叉戟"C-4弹道导弹发射管。改造后的潜艇能够携带154枚雷声公司的Block III"战斧"对地攻击导弹(TLAM)或Block IV战术"战斧"改进型导弹达到。首艘SSGN"俄亥俄"将于2007财年交付,其余的将在半年后交付。

  对于研制SLIRBM,工业界可从两个方面参与这项工作,一方面可以提供与技术交流过程密切相关的信息,另一方面可以提交关于方案和技术方法的详细概念报告,包括必要的经费预算。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