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NASA为国防部无人空中加油计划进行基础性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23: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8月21日报道]由于最终目标是在2005年实现自动空中加油验证,所以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收集有关海军的软管/锥形套加油方式的数据,因为这种加油过程的物理学过程还未被深入了解。

  出于对空军无人作战飞机(UCAV)的中空加油问题的预先考虑,自动空中加油工作从去年开始加温。当时,空军研究试验室(AFRL)要求NASA集中研究海军的加油方法,它认为这种
方法是一种比空军的伸缩套管/导槽方法更佳的气动组合体。

  由于得到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支持,去年空军研究试验室、海军和NASA达因飞行研究中心的工程师们提取了海军的空中加油设备,并将其安装在一架F-18A飞机上,将它改装为加油机。

  飞行分为两个阶段。去年12月份进行了第一阶段飞行,摸清了这架新F-18A加油机的飞行包线。所进行的这些飞行中包括对另一架F-18进行手动控制空中加油。在这些飞行之后,NASA在该飞机上安装了有关的GPS定位技术,这架飞机最初是为NASA自主编队飞行计划研制的。

  在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二阶段飞行中,F-18加油机正在收集当受油飞机位于附近时锥形套篮的气动特性数据。初步的结果表明,一些看法可能是误解。自动空中加油项目经理说:"驾驶员们评述说,即使靠近锥形套篮,他们也没有发觉锥形套篮相对加油机运动。但实际上,我们反复观看我们收集的所有录像和所有数据后发现,气动影响非常大,运动非常明显。"

  在今年10月NASA自动空中加油工作完成后,空军研究试验室将决定是否把这种加油方式纳入空军自动空中加油方法的首次验证中去。验证工作确定在2005年进行,该验证的特点将是受油机与KC-135加油机自动控制会合。

  尽管海军正在集中精力从事它的工作,但海军的工作将会成为空军验证工作中的一部分。空军已确定在自动空中加油期间采用精确GPS系统测定相关飞机的位置。精确GPS系统是NASA为它的自主编队飞行计划开发的一种系统。2006年,空军研究试验室的自动空中加油技术将移交给联合无人空中作战系统(J-UCAS)计划。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