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议会委员会报告称英政府没有夸大伊武器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23:1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11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11日就政府处理对伊拉克情报问题发表调查报告,称政府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公布的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报告没有夸大伊拉克武器威胁。

  今年5月,英国政府被指控在对伊情报问题上蓄意误导议会及公众。情报与安全委员会因此展开调查。该委员会成员由首相布莱尔任命,调查过程不公开,调查结果11日公布前已
直接向布莱尔汇报。

  情报与安全委员会主席泰勒当天就调查报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该委员会在对去年9月公布的伊武器情况报告的各种草案进行认真审查后认为,布莱尔政府在报告发表前没有进行过任何“政治干预”,政府官员在处理对伊情报的过程中也没有蓄意渲染来自伊拉克武器的威胁。

  但调查报告认为,政府在武器报告中加入有关“伊拉克可在45分钟内发动生化袭击”的内容的方式欠妥。由于武器报告未对这一重要结论进行必要的解释,因此“无助于”澄清公众在解读报告过程中产生的疑惑。

  调查报告同时指出,在对政府处理对伊情报调查的过程中,英国国防部未能与委员会进行全面合作。报告称,英国防大臣胡恩先前在该委员会作证时没有明确陈述有关情报官员对伊拉克是否拥有发动生化袭击能力所产生的疑问,因此“潜在地误导了”委员会的调查,给委员会造成了“困扰”。

  英国最大反对党保守党领袖伊恩·邓肯·史密斯当天发表讲话要求胡恩辞职。但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随后发表声明称,布莱尔政府已经注意到委员会在政府处理对伊情报问题上仍存有一些关切,政府将对此进行认真的审议。他同时表示,胡恩不会因伊拉克情报问题辞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