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盟国家承诺加强合作维护地区安全和平与秩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23:1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9月11日电(记者郭春菊、杨忠毅)第23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国家警察首脑会议11日在马尼拉闭幕。会议结束时,东盟10个成员国签署了一项联合公报,承诺进一步加强在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方面的合作,维护地区安全、和平与秩序。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监埃夫丹尼在闭幕式上说,在“9·11”事件两周年之际,东盟各国承诺共同采取行动,利用集体力量,维护东盟地区和世界其它地区的安全。

  埃夫丹尼说,与会各国制定了一项以各国共同利益和目标为基础的行动计划,并就打击恐怖主义、毒品走私、洗钱、计算机犯罪、伪造入境文件和跨国商业犯罪活动等问题达成协议。

  会议签署的联合公报指出,各国将采取的主要安全措施包括:通过立法将恐怖主义列为犯罪行为;严密监控新出现的激进组织,并采取措施阻止其发展成为恐怖组织;为东盟各成员国制定反恐训练计划,并定期举行会议,提高各国调查、监控、侦察、监督以及报告恐怖活动的能力。

  联合公报说,各国还将进行信息与情报共享,为即将举行的地区性国际重要活动提供安全保障。这些活动包括今年10月将在泰国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东盟首脑会议,以及12月将在越南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

  会议决定,第24届东盟国家警察首脑会议将于2004年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

  第23届东盟国家警察首脑会议于9日在马尼拉开幕。东盟10国近1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国际刑警组织的代表作为观察员出席了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