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和雷声公司研制移动防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22: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8月27日报道]为加强美机动作战部队在未来战场中的安全,美陆军和雷声公司正在评估一种新型移动防空概念。这个概念被称作LAVRAAM,它是AIM-120中程空空导弹(AMRAAM)和改进型轻型装甲车(LAV)的结合。

  据陆军和公司的官员称,陆军的航空和导弹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和雷声公司在今年7月一起改装了通用动力公司的"路标"(Roadmap)LAV-II指
挥和控制车。该发射样车装备有4枚导弹,与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HMMWV)模型非常相似,这种车是基于面发射AMRAAM概念研制的。

  LAVRAAM现在只有一个演示样车,陆军还没有决定采购这个系统。但是,官员们表示,该防空车未来的试验将为陆军实现未来战场环境下移动防空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陆军和雷声公司计划试验这种防空车的公路适应性,以测试它的战场能力,主要是确定由于车辆运动所产生的可能影响防空车作战的有害的振动、摆动以及谐振。尽管演示中已装备了发射相关的电子系统,但目前的评估中还没有发射AMRAAM的计划。一位陆军代表说,试验是否发射导弹,要视经费来定。

  雷声的官员说,LAVRAAM在比HMMWV系统具有更高的机动性之外,它也增强了对乘员的装甲防护。此外,因为LAV有更大的负载能力,它可以配备6枚AMRAAM。陆军官员补充说,陆军对在LAV上装备上多管制导火箭炮系统的感兴趣。对雷声公司来说,LAVRAAM演示也是为它潜在的国际客户展示公司的SLAMRAAM系统对其它平台适应性。

  陆军官员称,陆军将在2004财年寻找一个合同商为自己的"理想部队"生产SLAMRAAM,大约2007年投入战场。雷声公司和波音公司已经组成团队进行投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