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专家称拉登新录像是用老旧图象及声音拼凑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22: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1日电据路透社消息,法国一位知名的恐怖主义研究专家今天(11日)警告各界不要被所谓最新本-拉登录像的表面现象所迷惑,他说这盘录像的内容是用以前曾播出过的旧图象和声音编辑拼凑起来的。

  “半岛”电视台于星期三播出了一盘本-拉登和扎瓦赫里的录像,拉登在录像中督促“基地”组织的支持者们把美国人埋葬在“伊拉克的墓地”里。

  然而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恐怖主义观察台”组织主席罗兰·雅卡德在接受法国电台采访时称,这盘录象带只不过是扎瓦赫里在9-11纪念日前夕抛出的一种挑衅信息。

  雅卡德在欧洲一号电台的节目中说:“我们必须对这盘录象带保持极度谨慎。本-拉登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任何录像中出现了,这是近来唯一一盘有他露面的录像,而他竟然坐在扎瓦赫里旁边一言不发只是让后者讲话,这简直不可理喻。”

  他还说:“我们听到录像背景里有本-拉登的讲话,他感谢劫持客机撞到世贸中心的劫机者们。可这些内容与2001年12月26日‘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录像是完全一样的。”

  雅卡德称扎瓦赫里的讲话与今年8月3日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播出的录像是一样的。他认为昨天播出的这盘录象带其实是扎瓦赫里拼凑起来的东西,目的是让全世界人不要忘了他的存在。(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