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上海市有关部门正积极筹备开放台胞落地签注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22: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1日上海市政府发言人姜澜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上海正在筹备开放台胞的落地签注有关事宜。

  据上海媒体报道,姜澜说:“上海的有关部门确实在积极筹备,在上海口岸向台湾居民提供一次性有效通行证件。”不过目前关于具体政策的时间安排和签注手续费问题还未确定。据了解,如今上海及周边地区共居住着30万台胞。目前台胞来上海,必须到中国驻外或
驻港办事机构申请《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并得到有效签注后,方可入境。

  东方网的报道说,厦门是祖国大陆首个开放台胞落地签注的口岸,也是目前台胞办证签注量最多的口岸。统计数字显示,自公安部1997年授权为台湾居民落地签注以来,厦门口岸共为台胞落地办证签注35.8万人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