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完成罗纹河大堤决口封堵 2000余名抢险官兵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21:34 新华网

  新华网陕西渭南9月11日电(刘昕、朱红亮)2000余名抗洪抢险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在胜利完成了罗纹河大堤决口处的合龙任务后,今天全部撤离。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经过连续7昼夜的奋战,终于在10日晚10时左右,圆满完成了罗纹河大堤决口的封堵任务、阻止了渭河水继续向罗纹河倒灌。根据陕西省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抗洪官兵从11日16时开始撤离。

  记者在大堤上看到,尽管官兵的迷彩服满是泥水,但他们仍旧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战士们打着背包、带着抢险工具、排列着整齐的队伍、手举红旗,高唱军歌撤离大堤。当部队经过华县县城时,当地几十万群众自发走上大街热烈欢送,到处可见群众为部队官兵端茶倒水、递送食品的感人场面。

  9月9日凌晨,受渭河3号洪峰影响,暴涨的渭河河水向支流罗纹河倒灌,导致罗纹河与渭河交汇处的罗纹河堤出现决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