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明确反对国际原子能机构为其设定最后期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21: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伊朗11日警告说,伊朗将抵制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为其设定最后期限以证明伊朗的核项目只是用于和平目的的做法。即使有更多联合国IAEA的主要成员国支持这一做法,伊朗也会坚决抵制。

  参加IAEA维也纳会议的伊朗首席代表阿里·阿克巴尔·萨利赫,是在IAEA的各成员国与会代表举行非正式会谈,以商讨如何为伊朗的核活动设定最后底线时发表上述观点的。萨
利赫表示,伊朗将与任何企图为其设定最后期限的努力作斗争,并暗示称伊朗可能会中断与IAEA的所有接触。

  萨利赫对美联社记者说,“我们将反对那样做,谁也没有资格为一个主权国家设定最后期限。”

  到9月11日为止,IAEA35个成员国中的其中20个成员国暗示说,如果对美国代表支持的IAEA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该决议草案的基本思想是要求伊朗于今年10月之前就其没有核武器发展项目作出明确解释,他们将投赞成票。

  伊朗代表则警告说,这样的要求可能会加重目前的伊朗核紧张局势。IAEA主席巴拉迪10日表示,IAEA的主要负责人员普遍倾向于支持设定10月为最后期限的意见。

  伊朗外长哈拉齐在萨拉热窝对记者表示,任何针对伊朗的措辞强硬的决议都可能会使目前的形势变得更加复杂。

  据悉,美国支持的上述决议草案是由法国、德国和英国三国提交的,该草案呼吁伊朗加快与IAEA进行合作的步伐,以消除外界对伊朗试图研制核武器的所有疑虑。(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