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愿以民间协商方式推动台湾媒体常驻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1日为在京驻点采访的台湾记者举行中秋招待会。国台办副主任周明伟在致辞时说,对两岸新闻界关心的两岸记者常驻问题,我们的态度是积极和开放的。在台湾当局消极限制,两岸媒体互派常驻实现有困难的情况下,对于台湾媒体提出的常驻要求,我们也愿意探讨以民间组织或媒体间的协商,或以个案研究的方式,来推动媒体常驻的实现。

  周明伟说,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特有的节日,它集中体现了我们民族重亲情、乡情、友情的传统,寄托着思念亲人、盼望团圆的情愫。海峡两岸本是一家人,由于种种原因,一水相隔,竟成咫尺天涯。不过令人欣慰和高兴的是,两岸的经济、文化、科技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蓬勃旺盛的发展势头。

  他说,在两岸新闻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两岸新闻交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交流的领域不断深化,合作的层次不断提升。虽然还存在诸多不如人意的地方,但总的发展状况是值得肯定的。这几年来,台湾媒体的记者每年有1500多人来大陆各地采访,而且还在逐年增多。到今年上半年,总共有9200多人次的台湾记者来过大陆采访,预计到今年年底会超过1万人次。今年上半年,非典型肺炎疫情肆虐两岸,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受到很大影响,但两岸驻点记者的采访活动却没有中断,成为特殊时期两岸交流中一段闪亮的经历。

  周明伟表示,大陆将一如既往地采取切实措施,继续为台湾记者来大陆采访提供良好的服务,为两岸新闻界的交流与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更多的机会。只要是有利于两岸新闻交流的事,我们都愿意积极促成。他也希望台湾方面能以合作与前瞻的姿态,响应两岸新闻界的呼吁,为两岸新闻交流的不断发展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