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各地铁路员工中秋节大规模集会抗议当局无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11日电(记者张承志朱华颖)11日是中秋节,台湾各地的铁路员工不顾当局的拦阻恐吓,以集体休假的形式表达对当局无能的抗议,岛内大量铁路列车停驶。

  响应台湾铁路工会的号召,台湾7000多名铁路员工11日从台湾各地汇集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举行工会大会,集会抗议当局无能。台铁工会理事长张文正说,工会坚决反对当局的台湾铁路“公司化、民营化”计划,廉价出售社会资产,这一政策不仅将严重伤害民众出
行的权益,也威胁到一万五千名铁路员工和他们家属的工作权与生存权,使铁路员工面临失业的威胁。由于当局枉顾铁路员工切身利益,铁路工会决意发动“台铁员工9·11自救”行动。

  记者在集会现场看到,铁路员工群情激愤,高呼“还我工作权”、“还我生存权”口号。现场还摆放着不少投票箱,7812名铁路员工通过投票赞成如当局没有善意回应,将在春节期间举行更大规模罢工抗议活动。

  铁路员工中秋节大罢驶在台湾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台湾总工会、产业总工会、公营事业工会大联盟和教师工会等许多行业工会纷纷召开记者会或散发传单、致电支持,声援铁路员工中秋大罢驶。

  由于台湾铁路员工罢驶,原计划乘列车回家过中秋节的乘客大量退票,改乘汽车,致使许多公路出现汽车拥堵现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