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伐名将”叶挺故居重新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9: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1日电9月10日是叶挺将军诞辰107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叶挺将军的故乡――广东惠州市惠阳区,举行叶挺故居重新开放仪式。

  叶挺出生于惠阳秋长镇周田村的一个农民家庭,早年毕业于保定陆军军官学校,1924年在苏联留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叶挺在北伐战争中英勇善战,为第四军赢得“铁军”称号,被誉为“北伐名将”。抗日战争时他出任新四军军长。

  广东惠州市惠阳区多次对叶挺将军的故居进行了修缮。从2001年9月起,惠阳区又筹资200多万元对叶挺故居及腾云学堂、读书亭、育英楼等纪念性建筑物进行了全面的修缮,规划建设了故居广场,在广场竖立了叶挺将军铜像,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美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