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瑞都案 刘泰英终于咬出李登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8: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前“中华开发金控”董事长刘泰英,昨天第一次在法庭表示,新瑞都投资案是“前总统”李登辉交办,而且经过“开发”内部的评估后,他才将党营事业进行投资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因为涉及“国安秘帐”案,遭检方声押但遭院方驳回的台综院院长刘泰英,10号前往台北地方法院应讯。刘泰英说,当年是李登辉要他研究投资新瑞都案
的可行性,并在经过“中华开发”经理部门的评估,认为这起投资案具有投资价值之后,他才以国民党投管会主委身份指示建华等党营事业进行投资新瑞都,这是配合“政府”政策的行为。刘泰英说,党营事业投资一定有风险,不能因为有损失就认为他涉及背信。

  审判长在庭上要刘泰英举出党营事业配合党的政策投资失败的例子或证据,刘泰英则以党营事业投资中天电视为例,表示这起投资案就是当时为了配合党的文宣工作才进行的投资,但最后宣告失败。(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