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闽台合修族谱更显两岸亲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8:05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9月11日电记者余继军报道:近日,由厦门同安田洋及金门庵前两地陈氏宗亲合编的《浯阳陈氏家谱》修撰完毕。相关人士指出:闽台合编一本族谱,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同安田洋与金门庵前两地陈氏宗亲选择了位于同安城区的陈氏宗祠——南院太傅祠内举行了家谱交接仪式,双方都表示了进一步加强两地陈氏宗亲往来和交流的愿望。

  同安田洋与金门庵前都有许多人姓陈,此前,他们并没有什么交流。一直以来,金门庵前陈氏只知道开基祖先是在清代康熙年间由同安迁徙金门的,但却不知道是属于同安陈氏的哪一分支。去年,他们专门派代表到大陆寻根,几经寻找,结果在同安田洋陈氏族谱中发现了庵前陈氏开基祖先的名字。为了尽快归宗认祖,两地陈氏宗亲专门成立了一个家谱修撰委员会,重修《浯洋陈氏家谱》,正式将金门庵前陈氏纳入家谱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