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部开展征文活动学习《军队基层建设纲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8:02 新华网

  本报讯徐锦宝、王德禅报道:新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颁布后,海军某部采取积极有效的方法,广泛开展了以"学习贯彻新纲要,基层建设做模范"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活动,在部队上下掀起了学习新纲要的热潮。

  该部党委借新《纲要》的春风,紧紧把握新《纲要》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开展专题讲座,讲清颁布重新修订新《纲要》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新《纲要》纳入部队兴
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教育计划。在学习宣传《纲要》活动中,坚持部队党委中心组成员先学一步,再深入基层部队巡回讲课、答疑解难,指导基层官兵学习,以确保学习质量的提高。各基层单位普遍采取新旧纲要对比的方法,并将新纲要内容制作张贴到连队俱乐部,组织官兵进行学习和讨论,加深对新纲要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同时,该部充分利用黑板报、军营广播、文化长廊等阵地进行《纲要》知识宣传,组织了"新纲要在我身边"的征文,逐级举行了新纲要的知识竞赛,团文艺小组编排了一台集相声、小品、歌舞等形式的文艺节目,进行专场演出,充分调动广大官兵学习《纲要》的积极性,使基层建设有关建设标准、主要工作、检查评比、职责要求等规定人人皆知,增强了官兵贯彻执行的自觉性。此外,该部党委联系近年来基层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加大管理力度,制定了《部队依法规范基层建设实施办法》。这些措施的落实,促使该部队基层建设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形成了工作有目标,管理有依据,检查有标准,层层有人抓的全方位基层建设管理体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