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为前“克里姆林宫教父”提供政治避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7: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莫斯科电台9月11日报道,英国政府已同意为倍受争议的俄罗斯前金融政治寡头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提供政治避难。

  别列佐夫斯基目前住在伦敦,据他身边的人说,英国当局已经认定别列佐夫斯基受到了俄罗斯的政治迫害,同意给予他政治避难。

  别列佐夫斯基曾是叶利钦时代俄罗斯叱咤风云的人物,他凭着在前苏联结束后全国实行私有化的契机,敛聚了大量的财富,堪称俄罗斯的首富。更为不简单的是,他又有足够的政治智慧,舍得用大量的资金投资于政治,并大获成功,成了叶利钦家族的圈内人物。生意与政治完美的结合,使他获得了俄罗斯金融政治寡头的美誉。别列佐夫斯基曾被《福布斯》杂志称为“克里姆林宫的教父”,在《名利场》杂志1997年评选的“影响今日世界的65人”中,他与克林顿、教皇和叶利钦并列。

  别列佐夫斯基曾在叶利钦总统时代权倾一时,但普京上台后,别列佐夫斯基成为新政府中打击黑金财阀的指针性人物。2000年,他因涉嫌窃盗国家财产被俄罗斯司法部门通缉而流亡英国。2003年3月,别列佐夫斯基在伦敦被英国警方逮捕,经侦讯后被交保释放,但限制出境,(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