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游锡堃称“行政院”推动公民投票势在必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7: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消息台“行政院”院长游锡堃今天称,“行政院”推动公民投票已“势在必行”,并再次呼吁“立法院”能体察人民的声音,在本会期尽速完成“公民投票法”“立法”,与“行政院”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在明年大选日或之前,举办台湾第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全国性”公民投票。

  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公民投票委员会已经在九月四日召开第一次委员会议。
游锡堃上午在“行政院”会指出,“行政院”主动促成公民投票基本权利的实现,已为台湾民主政治的深化跨出了重要、关键的第一步。

  游锡堃称,公民投票是当代民主国家处理重大政策争议与民生议题时的正常方式,也是国民主权的体现。陈水扁日前已明确宣示,“政府”将在明年三月二十日“总统”大选日或者之前,对核四及其它重大的公共议题举行公民投票,由人民直接做决定,积极消弭各界的歧见与纷争,因此,“行政院”推动公民投票已势在必行。

  游锡堃说,“宪法”第十七条明定,人民有创制及复决之权,“立法院”受“宪法”的付托,负有完成公民投票“立法”,以建立完整的公民投票制度的责任与义务。他同时再次呼吁“立法院”能体察人民的声音,在本会期尽速完成“公民投票法”的“立法”工作,与“行政院”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在明年大选日或之前,举办台湾第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公民投票。(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