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陆委会”公布各界对“直航评估报告”的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7: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消息“陆委会”完成的“两岸直航影响评估报告公布后各界之初步反应”资料汇整显示,学界对于直航后民众可能产生解除敌对的错误观念和对台湾产业的冲击较忧虑;国外媒体则认为两岸各有坚持,直航恐怕无法实现。

  据台湾媒体报道,“陆委会”今天将汇整资料送交“行政院”。“陆委会”汇整的资料包括政界、学界、产业界、媒体和大陆官方等五个面向。

  “陆委会”指出,在野党方面,国亲两党多从政治角度出发,认为直航协商谈判不应拖到明年三月二十日以后;台联党则同意在“一边一国”的主权、安全、对等三原则下进行两岸直航。

  学者较担心直航导致民众产生“两岸从此解除敌对状况”的错误观念,也忧虑直航对台湾产业的冲击。

  产业界多肯定直航可节省运输成本,但担心直航需绕过台湾海峡,部分航线仍会增加成本;地方产业则担心直航后无法生存。

  岛内媒体主张直航的成本应纳入“主权”独立及“国格”尊严;国外媒体关注两岸各自坚持“一中原则”和“一边一国”,直航恐将无法实现。

  资料还说,大陆方面表示三通协商不是政治谈判,可以不涉“一中”,但协商方式应当灵活,并尽可能简化。(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