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中石油管道问题的解决将照顾所有各方的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6:5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讯记者刘淑兰、李芳报道:中俄友好、和平和发展委员会俄方名誉主席、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会长叶甫根尼·普里马科夫9月1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问题的解决将考虑到所有的情况,并照顾到各方的利益。他说,有关决定将在近期做出。

  普里马科夫在中俄友好、和平和发展委员会第5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自东西伯利亚至俄罗斯纳霍德卡或者至中国大庆的石油管道建设路线的问题,不是说
取消其中某一路线,而是这个或那个路线建设的先后次序问题。

  普里马科夫说,在解决石油管道建设问题上,将考虑到所有细节和因素。他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这一问题将在考虑到所有参与方利益的情况下于近期解决。

  另据报道,俄罗斯副外长洛休科夫当天在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中国分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实施俄联邦2020年前能源战略中,俄罗斯将把中国视为优先伙伴之一。

  洛休科夫说,目前俄联邦2020年前能源战略制定工作正接近尾声,而东西伯利亚和远东石油领域的发展计划是该战略的组成部分,这些计划规定了与其它国家广泛而多领域的相互协作,毫无疑问,中国属于优先伙伴之列。

  在回答俄罗斯是如何重视与中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问题时,俄副外长指出,这种相互协作可以包括安加尔斯克-大庆石油天然气管道的建设。他说,有关具体路线正在研究之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