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陈水扁为“大选”机关算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6: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1日电两岸话题近来日益热络,台湾媒体分析称主要是因为蓝绿两军目前都以两岸为主战场,特别是蓝军视两岸这块主战场为囊中物的笃定,更增加了陈水扁的危机感,扁当局近来更是积极,从公布“直航评估报告”到决定实施“两岸航空货运便捷化”,动作不断,企图把3年多来严重落后的进度赶上来。

  “陆委会”在去年11月底就研拟完成“直航评估报告”,但直到今年8月15日才公布,
不过,还不到一个月,“陆委会”随即决定公布实施“两岸航空货运便捷化”措施。媒体评论说,效率之快,令人惊讶。

  分析称,而效率激增的原因,自然是源自于陈水扁,而陈水扁频频于两岸议题上“拼业绩”的目的,自然是源自于台商及其家属庞大的票源。

  可是,扁当局10日公布的“两岸航空货运便捷化”措施,包括了“单向”、“有限度”、“间接”等规划重点,虽称之为是两岸“直航”前的“过渡”措施,但如此谨慎地把层层的限制加诸于这个开放措施之上,宛若裹了三寸金莲的小脚胆怯地往前走了一小步,若以如此细微的权宜之计,就想换来台商及其家属的投票支持,陈水扁的算盘实在打得太如意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